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岛内舆论:警惕“二·二八”事件被恶意操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2月26日电(记者张勇、陈斌华)针对“台独”势力近期利用“二·二八”事件在岛内挑起族群矛盾、制造两岸敌意的言行,此间有舆论指出,“二·二八”事件正被某些搞政治的人“操弄和剥削”。

  英国剑桥大学历史研究员李鉴慧26日在台湾《联合报》上发表文章指出,“二·二八”已被执政当局用一套煽动性的政治语汇操弄着,而这种言论是建构在粗糙的历史连结与
虚构的对立关系上。某些人简单地将台湾民主运动的漫长历史历程与民进党划上等号,仿佛只有这批人才是唯一的民主推动者。更糟的是,台湾人民受压迫歧视以及争取自由民主的历史,也被当成抵挡批评的挡箭牌,谁要是反对当今“执政党”种种荒腔走板的施政演出,就是背叛过去受害的台湾族群。

  李鉴慧认为,民进党当局不断借“二·二八”在两岸之间以及岛内族群之间制造不必要的对立,政治若再这样“恶搞”下去,历史若再继续被恶性滥用,台湾将走上一条危机重重的道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