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总体设计进展顺利 部分舱段已开始验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8: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神舟飞船副总设计师张柏楠表示,目前,“神六”的总体设计进展顺利,单机产品如飞船的部分舱段、设备等已陆续开始验收,验收结果显示,产品质量可靠。

  张柏楠表示,有“神五”创造的辉煌在前,给“神六”研制带来巨大的无形压力,一方面是全国人民对“神六”的期望值更高了,另一方面“神六”的技术难度更大,两名航
天员要在太空中飞行5至7天,还要在太空中进行多种空间科学实验等,因此怎样保证飞船的可靠性、更圆满地完成“神六”研制任务就成了摆在研制人员面前的重大课题。

  张柏楠介绍,由于“神六”的飞行天数和试验项目都有所增加,因此与“神五”相比,“神六”的技术状态变化较大。眼下的关键是吃透技术,让飞船的质量无懈可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