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结合部队实际推进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26日讯 张晶智、记者徐双喜报道:今天,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网上对抗演练拉开帷幕,“红”“蓝”两军斗智斗勇,高招迭出。旅领导向记者介绍,过去炮兵对抗演练几年才进行一次,如今网上对抗已成为首长机关和分队训练的家常便饭,这得益于旅里信息化建设坚持效益为先的正确思路。

  部队信息化建设千头万绪,基层部队要有所作为,如何才能找到突破口?该旅结合
自身实际,确立了信息主导、系统配套、整体推进的发展思路,他们紧密结合部队装备和训练实际,着重在挖掘和整合现有信息化资源上下功夫。炮兵群战术指挥训练模拟系统和炮兵作战指挥仿真模拟训练系统,是旅里的两大重要信息资源,但由于接口不统一,软件不兼容,未能发挥应有作用。为此,他们与有关科研院所联手攻关,成功地对两大系统进行了链接,并将其与炮兵快反系统、气象保障系统和目标侦察雷达联为一体,为战术训练提供了良好的信息平台,实现了从练技能向练谋略、练对抗的转变。与此同时,他们建立完善了模拟训练中心,分驾驶、射击、侦察、通信等专业,对各层面的训练模拟器材进行配套建设,官兵们足不出户就可实施专业训练。目前,这个旅6项信息化革新课题取得成果,并广泛运用于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