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临沂市18名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到民企集体谋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周奔报道:山东省临沂市18名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到一家民营企业就职后,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互相支持,勇于拼搏,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当中的5人走上了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岗位。2月下旬,国家和总部有关部门经过考察后,认为他们走开了自主择业转业干部依托民营企业集体谋职创业之路。

  从2001年起,这18名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先后应聘兰田置业公司,成为公司的主体。
到公司后,他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良好形象。每次公司开会,他们总是准时到场;每当公司有急难险重任务,他们总是勇挑重担。一次,公司一项重大工程进入封顶的关键时刻,暴风雨突然袭来,眼看要功亏一篑。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他们主动上阵奋力抢险,使公司财产免受损失。他们还积极发挥管理经验丰富的优势,促进企业的现代化管理。公司成立之初,由于项目开发头绪多,一度出现管理混乱。自主择业转业干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金华,主持制定了人事、财物、行政等方面38项规章制度,使企业逐步形成了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的管理机制,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自主择业转业干部把党的建设作为现代企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在他们的建议下,公司报请集团党委批准成立了党支部,并认真落实党支部有关生活制度,积极开展“热爱兰田、奉献置业”的教育,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了企业凝聚力。

  自主择业转业干部敢于拼搏、勇创一流,成为企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公司在成立后的第一年就完成临沂市一项重点工程承建任务。省内外专家和同行纷纷前往考察参观,使公司知名度大幅提高。公司领导感慨地说,聘用自主择业转业干部不仅给公司带来了活力,还使公司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现在民营企业越来越认识到自主择业转业干部的优势,争相聘用他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