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首次表态:会谈并未撬开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0: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2月26日晚,参加北京六方会谈的朝鲜代表团,在驻华大使馆门前,首次就会谈情况对媒体发表讲话。朝鲜代表团表示,两天的会谈并没有撬开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朝鲜代表团新闻代言人于26日晚20:40时左右发表书面讲话,整个讲话时间持续了大概2分钟。随后,朝鲜方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通过电话向记者强调了这次书面讲话
的内容。

  他说,在25日和26日的会谈中,朝鲜和美国代表团为实现解决朝美之间核问题的目标以及如何加以落实,讨论了第一阶段措施。会谈是在务实的气氛中进行的。通过会谈,都相互了解了各自的立场。

  这位官员说,朝鲜代表团明确阐明,只要美国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朝鲜就愿意放弃核武器计划。朝鲜方面提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作为第一阶段行动措施,如果朝鲜冻结核武器计划,对方就应采取对应措施。但是,美国无视朝鲜这种灵活的立场,一如既往地顽固坚持要朝鲜先行弃核的立场,并表示,只有在朝鲜放弃包括和平核活动在内的所有核计划之后,才能讨论朝鲜提出的要求。正因为如此,会谈中没有为解决问题打开突破口。

  但他同时表示,朝方将继续为解决问题付出真挚的努力。

  这是朝鲜代表团在此次会谈期间首次向媒体介绍有关情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