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强调缉捕拉登急迫性 欲在中亚建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6日电美国国防部25日表示,美国确实对逮捕“基地”组织首脑拉登感到新一波的急迫性,但否认追捕拉登已到了收网的阶段。而正在中亚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美国希望能在中亚建立军事基地,以加强在亚洲的反恐力度。

  凤凰网的消息称,美国五角大楼证实,巴基斯坦周二在边界城镇瓦纳逮捕了25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份子,正在中亚访问的拉姆斯菲尔德也证实,巴基斯坦确实利用美国提供的
情报,上周开始加强在边界的军事搜捕行动

  巴基斯坦这波军事搜捕行动,之前曾传出是掌握了拉登的下落,所进行的收网围捕,周三国防部否认相关报导,但表示随着阿富汗六月大选的接近,美国确实对逮捕拉登感到新一波急迫性,希望在选举前能清除基地组织的残余势力。而拉姆斯菲尔德在访问阿富汗的邻国乌兹别克斯坦时则表示,美国希望在中亚建立非永久性的军事基地,以加强对中亚及南亚的反恐。

  拉姆斯菲尔德说,这不会是个永久性的军事基地,但会是美国与其盟国不定期需要时,可以使用的地点及设施。

  911之后,乌兹别克斯坦允许美国使用其军事设施,作为阿富汗战争的重要基地,乌兹别克也成为美国在中亚地区最重要的反恐盟友,拉姆斯菲尔德两年内已经第三次访问这个国家,但由于中亚是俄罗斯、中国、以及南亚各国的必争之地,美国希望在此建立常设性军事基地,仍然引起北约及亚洲各国的争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