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风靡战争模拟游戏训练 拨款进一步开发软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5:09 参编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11日一期报道,战争模拟游戏训练在美军开始蔚然成风。军事专家说,过去数十年中,军方机构并没有对战争模拟游戏真正加以关注。直到部队开始自己购买战争游戏并且用于训练后,这些机构才发现战争模拟游戏有很好的训练效果。

  退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少校伊恩·霍尔德里奇开发了一款早期的商业用战争模拟游戏TacOps。这款游戏已经被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陆军参谋和指挥学院、诺克斯堡装甲兵学
院和很多国家的军事院校采用,并且衍生出各种不同的版本。与目前军用的模拟器相比,商业开发的战争模拟游戏有很大的优势。首先,商用模拟游戏的硬件非常便宜。美国陆军虚拟训练和设备开发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梅斯多尼亚说:“与价值2000万美元的模拟器相比,你只需要花上175美元就可以把包括显示器在内的所有硬件置办齐全。”,因为游戏产业是以追逐利润为目的,所以能很快适应潮流发展,而军队则更注重遵守规章制度。用起来方便,是商业开发产品的另一大优势。霍尔德里奇的TacOps是一款基于Windows系统开发的游戏,可以在主频为300兆赫兹的老式机器上运行。

  敏锐视觉公司的经理帕金说,游戏产业可以为军队的模拟训练部门提供帮助。1999年美国陆军投资4500万美元在南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建立了创意技术研究所,研发尖端的模拟和仿真技术,供军事和教育使用。目前,创意技术研究所正在研发的项目,包括“指挥官”项目和“模拟战场”项目。前者是一个研究计划,目的在于为美国陆军提高指挥和领导能力开发下一代训练应用软件。“模拟战场”计划则是同派拉蒙影片公司合作,目标是“为帮助美国陆军开发新一代改进决策和指挥能力的工具,设计沉浸式互动实时训练模拟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