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议员指责布莱尔的武器出口控制政策误导议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2: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6日电英国的国会议员批评说,首相布莱尔在武器出口控制政策上误导议员,使一些国家能绕过国际武器禁运的规定获得武器。

  英国国会的一些议员称,布莱尔的武器出口管制政策存在一个非常危险的漏洞,使英国公司可以与世界上最具压迫性的政权进行交易。英国公司在不能向这些政权出售整套武器的情况下,却可以出售武器零配件。

  布莱尔在议会下院辩解称,英国对整套武器的出口管制和对零配件的出口管制采取了同样的政策。他说:“英国执行极其严格的武器出口政策,但我不同意自由民主党有关英国不能出口武器的观点。”

  但反对派不同意布莱尔的说法。他们的报告显示,英国向津巴布韦、以色列、印尼、乌干达、哥伦比亚、尼泊尔、菲律宾出口了武器的零配件,尽管英国政府的政策规定不能向这些国家出售整套武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