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空军获首架欧洲“台风”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欧洲EF-2000“台风”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24日报道,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已将编号为IT001的第一架欧洲"台风"战斗机交付意大利卡梅里空军基地的飞机维修联队以用于培训飞行员。第二架(IT002)"台风"很快将交付给意大利格罗塞托空军基地。

  意大利空军共采购121架"台风"战斗机用于替代其老龄的F-104战斗机,意大利型"台风"全部由意大利的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和Avio公司(前身为菲亚特Avio公司)制造,Avio公司
负责生产发动机。

  欧洲战斗机是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联合研制的双发超声速先进技术战斗机,有短距起降(STOL)能力,主要用于执行防空和空中优势任务,兼具有对地攻击能力。计划生产620架,其中英国订购232架、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和西班牙87架。另外潜在的用户包括奥地利、希腊和新加坡。(张晋平 责编 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