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和阿富汗联军“性骚扰”调查报告出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星期三,美军官员在递交参议院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过去两年中,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联军部队最少发生了112起女兵性骚扰事件。

  美议员苏珊-柯林斯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小组的听讼会中指出,“为什么现役女兵会遭受性骚扰?而这些摧残军中女性的却是她们的同事,并非是战场上的敌人?对于这一问题,我们应当进行深入调查。”

  据悉,对于112起联军女兵性骚扰案件中,其中有86起是发生在美军部队。驻外美军官员称,在该驻地美军中,美海军部队发生12起性骚扰案件,其中7起犯罪事实确凿,另外5起案件尚在调查之中;美海军陆战队发生6起性骚扰案件;美空军发生8起性骚扰案件,其中2起事件是其他国家军人对美女兵进行性骚扰。

  克里斯廷-汉森称,“官方报道的数据存在很多偏差,他们只报道了部分女兵受害案件。”她还指出,“据我调查了解,在某美军驻地部队曾发生68起女兵性骚扰事件,然而,官员报道数据只有11起。”据悉,克里斯廷-汉森一直致力于军内性暴力案件的调查和研究。

  两周前,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要求对于军内性骚扰案件进行严肃处理,国防部副部长David Chu指出,对于这些军队内部的受害者,我们必须给予及时治疗,并加以保护。

  此外,在美军内部另一份报告资料显示,在1995-2002年间,美军女兵遭受性骚扰的比率从百分之六下降至百分之三。(天石/悠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