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支持向海地派维和部队 叛军暂停进攻首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1:00 中国日报网站

  2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以及法国外长德维尔潘都表示将支持国际社会向海地派遣警察部队维持局势。此外,海地一支叛乱武装力量当天宣布暂停进攻首都太子港,以便“给和平最后的机会”,并等待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下台。

  布什表示,如果海地冲突能够找到政治解决方案,美国将支持国际社会向海地派遣安全部队维持局势。布什还说,美国认为海地政府和反对派之间仍有希望通过政治手段解决
分歧,美国也制定了“有效战略”,防止海地公民为躲避冲突而逃往美国。他强调说:“我们将把任何试图到达我们海岸的难民送回去,海地人民应该对此有着明确的认识。”

  德维尔潘则更进一步说,应该立即成立这样的部队,以便及时在海地执行任务。德维尔潘在一项声明中说,为使海地摆脱危机,法国在加勒比共同体解决海地危机和平计划基础上提出五点建议:迅速在海地部署维和人员、为海地准备总统大选提供国际援助、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救助、向海地派遣人权观察员小组和制定海地重建长期计划。

  此外,海地叛乱分子领导人盖伊·菲利佩说,他所领导的武装人员已经做好了进攻首都的准备,但是现在不会马上发动攻击。他还指出,在3个星期的反抗行动中,他的武装人员从最初的几百人发展到现在5000人,很多前军方士兵加入了这支队伍中。

  至于国际社会计划向海地派遣维和人员,菲利佩表示,将采取观望态度。他说:“如果他们不袭击海地人们,我们就不会袭击他们。如果他们来帮我们把阿里斯蒂德赶下台,那么我们就欢迎他们。”(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