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内部性袭击案严重 美防长要求审核相关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6日电美联社华盛顿报道,五角大楼星期三表示,尽管美军内部的性袭击案近年来大幅下降,但仍十分严重。此前美国会议员批评五角大楼没有采取得力措施制止军内性袭击案的发生。

  参议员苏珊·科琳批评五角大楼说:“战争总是要付出代价的。但代价应该是在与敌人的战斗中付出,而不应该是由我们军队内部的违法行为造成的。”为此,美国国防部负
责人事的副部长戴维·楚在参院军队事务和会作证时辩护说,新的统计数字表明,在1995年至2002年间,美军内部对女性军人的性袭击案发生率已从6%下降到3%。但他承认,这一数字依然太高,要减少性袭击案的发生还要作出更大的努力,特别是要为那些受害者提供帮助。

  五角大楼官员说,驻中东美军(包括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在过去的14个月中共报告了106起性袭击案,其中陆军报告了86起。目前一半的案件调查已经结束,14名军人受到了军法处置。美陆军副参谋长乔治·卡塞称,案件调查进展缓慢的原因是部队正在执行作战任务。

  其中一个案件的受害者是巴巴拉·沃尔顿的女儿。她是驻伊美军装甲旅的士兵。去年11月的清晨,她站完岗后被人击昏。她清醒后发现自己身体赤裸地捆绑着,嘴里还被塞上了东西。医生检查后确定她被强奸了。沃尔顿在参院军队事务委员会作证时批评陆军没有着力寻找袭击者。他的女儿离开了该部队,她要求接受心理治疗的请求也被拒绝,最后她在绝望中试图自杀。现在她已经回到美国,但感觉自己在服役四年后是被指挥官抛弃了。

  此前,美国媒体曾报道过,美国空军学院内,女学员受性袭击的情况十分严重。调查发现,在过去的十年中,这一学院共报告了142起性袭击案。

  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个“支持美军内部受害者基金会”的统计显示,有68名女军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军官曾向基金会报告称她们受了男兵的性袭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要求对军内处理性袭击和向受害者提供帮助的政策进行重新评估,并在今年5月初提出报告。副部长戴维·楚表示,美军将在所有部队对处理性袭击案执行同一标准,并向受害人提供统一的帮助。《丹佛邮报》此前曾报道说,美军内部的性侵犯者逃脱了惩罚,大量的女军人遭性袭击和强奸的申诉被她们的指挥官轻描淡写地处理了。

  参院军队事务委员会主席表示将支持五角大楼的改革努力,并严加监督。(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