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称要在乌兹别克斯坦设远征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32 解放军报

  英国卫报2月25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消息,俄罗斯最担心的是美军势力常驻前苏联中亚共和国地区。这一担心现在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口中得到证实,拉氏表示,美军考虑在乌兹别克斯坦建立多个远征美军基地,一旦有事的话,这些军事基地就能立即投入使用。

  不过,拉氏又说,美军没有打算在该国建立永久性基地。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会面时提出上述要求的。他告诉总统说,美军并不想驻扎在基地内,但如果该地区有事的话,美军能在此集结。

  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乌兹别克斯坦在与阿富汗交界的边境地区为美军提供了一处军用基地,2002年,美军就从那里向塔利班发动了攻击。此后,两国签署了战略伙伴关系,乌兹别克斯坦因此常常得到布什总统的称赞。A03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