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突袭巴银行 没收数百万美元“恐怖”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25日电以色列国防军25突然袭击了四家巴勒斯坦银行,没收了据称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用来进行“恐怖活动”的数百万美元资金。

  以军的突袭行动实际上始于24日晚。当时,以军士兵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两家银行抓走了负责银行电脑系统运作的专家。次日早晨,以军封锁了拉姆安拉市中心,并押着巴勒斯坦电脑专家闯入开罗安曼银行和阿拉伯银行设在当地的两家分行。

  据目击者说,以军一进银行就立即用袋子罩住监视器,或干脆将其毁坏。银行职员先被集中到一起,然后被释放。银行顾客在接受以军士兵检查后逐一离开。

  银行外面,愤怒的巴勒斯坦民众朝以军吉普车投掷石块,以军随即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还击。巴勒斯坦医院说,冲突中有42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

  以色列安全部门透露说,突袭巴勒斯坦银行的目的在于切断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巴激进组织的资金来源。据以色列官员说,没收的“支持恐怖活动”的资金在670万到890万美元之间,分属于个人、家庭和机构的400个银行帐户。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表示,没收的资金将返还给巴勒斯坦人,用于改善检查站和医疗机构的设施、丰富食品供应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