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官方举行聆讯会 调查航天中心爆炸起火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23: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5日电美联社消息,印度当局昨天举行聆讯会,对日前发生在印度航天中心的爆炸起火事件进行调查。航天部门负责人表示,爆炸不会对印度的航天计划造成太大的影响。

  爆炸于星期一发生在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的哈万(Dhawan)航天中心,推进火箭的固体燃料着火爆炸,造成6人死亡3人重伤。

  印度航天研究组织的主席麦德哈凡·内尔召开了这次聆讯,他说消防部门已经控制了航天中心的火势,这次的爆炸不会对印度航天计划造成挫折。

  印度当地媒体称,航天组织发言人Ravindranath说,一个高级专家组成的小组在10天内会提出对爆炸起因的初步调查报告,详尽的报告将在6个月内完成。这个小组会重点探察起火爆炸的原因,并对有关的安全规程进行检讨。

  在据航天中心100公里外的阿波罗医院中,三名在爆炸中严重受伤的科学家还在接受治疗,他们目前的情况危殆。官方称死者中的两人是中心的勤杂工,其余死者是科研人员。爆炸的航天中心曾发射过数颗印度、德国、韩国和比利时的卫星。(天石/佩德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