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告别不堪回首的过去 伊拉克将重返国际奥委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5: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重庆晚报报道,伊拉克奥委会主席萨马莱在雅典表示,国际奥委会本周有望解除对伊奥委会的禁令,这样,伊拉克将在雅典奥运会之前重归国奥会,伊国旗也将获准悬挂在雅典奥运赛场上。

  今年5月,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经调查后核实,伊拉克奥委会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儿子乌代执掌期间,曾对运动员实施严刑拷打和监禁,因此,国奥会暂时吊销了伊奥委
会的成员席位。

  赴雅典参加国际奥委会协会工作会议的萨马莱透露,在本周末的国奥会执委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有望公布对伊的解禁令。“该做的我们都做了,我们完整履行了相关的义务,各项手续都精准无误。”

  如果伊重返国际奥委会,那么伊拉克代表队将执伊国旗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和比赛,如果未得到解禁,伊队员将持奥林匹克五环旗出场。

  大约有25名伊拉克运动员有望出现在8月的雅典奥运赛场,萨马莱透露,伊奥运选手目前在美国、英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帮助下积极备战。(鹏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