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军出动武装直升机抓捕拉登 逮捕至少20名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武装直升机、大炮的支援下,巴基斯坦准军事力量和军队已在边远的巴阿边境地区逮捕了至少二十名疑犯,并摧毁了三名部落人士的房屋,他们被控包庇逃犯。据信本拉登和他的高级助手们正隐藏在这一地区。

  距阿富汗边境只有数英里远的瓦纳镇的居民说,他们听到了爆炸声,而且还听到了枪声。一名居民说:“我们听到25至30声爆炸声,枪声在早上开始响起,而且还在继续之中
。”

  大约有十二架武装直升机参加的抓捕行动是在黎明时分开始的,已有三个村庄被包围。部队已逮捕了至少三名阿拉伯妇女。

  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告诉国际合众社,中情局局长特内特率领数十名美国的反恐专家于2月12日访问了巴基斯坦,他还带来了抓捕本拉登的计划。一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说,特内特和他的反恐专家组“带来了抓捕本拉登和他高级助手的计划”。巴方还从美方那里获得了5架直升机,以用于抓捕基地组织逃犯。

  巴基斯坦官员说,最近发生的两起事件促使美国人进一步强化对本拉登的抓捕行动。他们说,有可信情报说本拉登在隐藏在阿巴边境瓦兹里斯坦地区。巴基斯坦也已表示他们愿意尽全力打击基地组织。

  美国官员说,巴方已加强了与美方的合作力度。他们说去年12月25日针对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未遂暗杀行动使巴基斯坦政府确信他们正面临着一个共同的敌人。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布扎伊德将军在与穆沙拉夫举行会谈后说:“我在暗杀企图事件后会见了他。他知道基地组织想杀害他,他完全想让问题得到控制。”

  上个星期,穆沙拉夫在伊斯兰堡的一个宗教集会上说,“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没有藏身之地。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外国人没有合法证件就不能呆在巴基斯坦。如果他们想通过这里来在阿富汗制造麻烦,那么他们就会被坚决制止。”

  巴基斯坦部落地区的首席行政长官萨阿准将说,巴基斯坦于去年初就开始向这一地区增兵,今年还将派驻35000名部队。他说:“当部署结束时,巴基斯坦在这一地区的驻军将达到75000人。”

  驻阿富汗联军司令马尔诺中将说,巴基斯坦军队也进入了他们以前一直没有进入的地区,并要求部落长老为部落人员的行为负责。巴基斯坦军队正在将基地组织成员和其它恐怖分子驱逐出巴基斯坦,而联军部队则将在边境另一侧严阵以待。他将这一战术称为“打铁”战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