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公布应对武装袭击七法案 舰艇可拦外国船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星期二公布了应对武装袭击七项新法案的详细内容,这些法案规定了日本在应对武装袭击时必须遵守的法律程序。

  在获得内阁的同意后,日本政府计划于三月初向国会提交这些议案。由于日本在二次大战期间曾进行了海外侵略活动,因此使用武力一直是日本政治的一个禁区,并且阻止日本为应对外国袭击而准备任何法律措施。但是,出于对朝鲜核威胁的担心,日本政府已于去

  年六月份制订了在遇到袭击情况下自卫队动员的法律。这些最新的法案将进一步加强了战争应急法案。

  其中的一项新法案将允许日本海上自卫队舰只在日本领海附近拦截怀疑运载有军用装备的外国船只。法案将允许海上自卫队在没有获得外国船只同意的情况下登船检查。如果外国船只被发现装载有武器和弹药,政府将命令船只交出它的货物。按照这一法案,日本将消毁任何在检查中所发现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日本防卫厅还将设立一个仲裁办公室来监督拦截过程,这一办公室的成员将由外界司法专家组成。

  另两项法案将升级在遇到袭击情况下与驻日美军的合作。一项法案将允许自卫队向美军部队提供武器和弹药以联合保卫日本。目前的采购和互相保障协议于1996年签署,自卫队和美军共享的物资和服务不包括武器和弹药。另一项法案则将受权首相允许美国军方使用它认为必要的私有土地或建筑物。

  其它法案包括确保战俘受到与国际法律相符待遇的措施,确定中央和当地政府在疏散和营救居民、赔偿居民受损财产的责任。日本民主党要求起草这样的法案以保护居民的生命和财产。

  尽管政府和执政党拒绝了日本民主党将反恐措施列入立法的要求,新的法案适用于大规模恐怖事件。(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