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联军击毙“基地”组织重要人物扎卡维的助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2: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24日电驻伊拉克美军24日证实,“基地”组织重要人物扎卡维的助手哈姆扎日前被击毙。哈姆扎涉嫌策划了月初发生在伊北部库尔德地区的自杀式爆炸袭击。

  联军士兵19日在途经巴格达以西一座房屋时遭到袭击,士兵随即还击并将袭击者击毙。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指挥官斯旺纳克说,联军士兵此前并不知道哈姆扎藏在该房间内,他们在搜查房间时发现了爆炸装置、制造炸药的设备和一本约旦护照,经查证才获知死者的
真实身份。本月1日,伊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两个库尔德人政党办公楼相继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100余人死亡。哈姆扎被怀疑是这两起爆炸事件的策划者。此外,他还涉嫌策划了10日发生在巴格达以南亚历山大镇的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