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将寻求联合国授权向海地出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4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4日表示,如果海地政府无法与反对派达成和解,美国将寻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决议,授权向海地派遣国际维和部队。

  鲍彻强调,美国要求联合国授权向海地出兵是为了保证执行和解协议,而不是为了恢复秩序。他没有表明美国是否会直接派兵参与海地维和行动。

  鲍彻同时敦促海地反对派尽快接受美国等国提出的和平计划,称这是反对派在海地政府中发挥作用的好机会。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已表示接受这一计划。但反对派仍以坚决反对阿里斯蒂德留任为由拒绝接受和平计划。法国总统希拉克24日表示,一旦海地维和行动得到联合国授权,法国将积极支持。他说,“法国并不排除参与非武装的维和力量”,但这“要有安理会决议的授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