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新加坡航展专题 > 正文

亚洲航空展的亮点:反导弹系统和无人驾驶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17 新华网

  2004年亚洲航空展24日在新加坡正式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参展商展出了最先进的防空和民航技术,其中反导弹系统和无人驾驶飞机成为本次展览的亮点。

  以色列飞机制造业代表团介绍说,他们准备将原来用于军用飞机上的反导弹防护系统安装到民用飞机上。由于该技术受过实战考验,因此绝对安全可靠,预计将在今年投入民用。

  美国著名国防企业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也推出类似的反导弹系统,准备明年投入民用。该系统将被安装在飞机底部,可以在3至5秒钟内自动发现导弹。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表示,该系统将广泛用于民航客机上,以防止恐怖分子的导弹袭击。

  近年来,由于非常规性威胁日益增多,无人驾驶飞机被广泛运用于侦察和反恐行动中。以色列代表团首次在飞行表演中向公众展示了他们的无人驾驶飞机。作为世界第三大航空展,2004年亚洲航空展吸引了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约747家参展商,预计在为期一周的展期内,成交金额将达到30亿美元。

  新华网2004年02月25日

  相关专题:新加坡航展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