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使用人才重能力 一士官挑起网管重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1:1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永跃、朱立新报道:2月上旬,武警某部网上训练开展得如火如荼,一级士官戚焱坤显得格外忙碌。他正在行使该部网络中心“一把手”的职责。

  去年,这个部队担任网络中心主任的一名干部调走后,因为一时没有找到合适人选,网络管理陷于停滞,投资建设的局域网因缺人才而发挥不了作用。部队领导研究决定,不看身份、不看学历,谁有本事把局域网使用好、管理好,谁就可行使网管中心主任职责。

  随后,数十名精通计算机的官兵响应号召,走到了擂台前。通过技术部门全面测试,入伍前曾在网络公司当过网管员的战士戚焱坤脱颖而出。部队党委研究决定,把管理网络的重任交给了他。

  戚焱坤走马上任。为保证让本部队官兵了解本部队及上级机关最新动态,他及时更新网页,把上级机关各类信息及时传输到每个用户终端,日更新信息均在60条以上。在做好上情下达的同时,他又做到下情上达,把本部队训练、政治、后勤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时归类传输到有关领导和上级机关。“冲击波”网络病毒发作后,戚焱坤筑牢防火墙,备好查杀工具,使本部队所有计算机没有一例染毒。部队网上对抗训练开展后,网络管护任务一下重了许多,戚焱坤日夜保障,有时一天仅睡四五个小时,网络没有发生一次故障,训练效益大增。

  戚焱坤管好局域网的事也给该部队领导上了一课,他们清醒地看到,要加速部队战斗力的生成,就应打破识人用人的条条框框,惟才是举。日前,这个部队又有5名具备专业技术特长的战士,被放到重要岗位施展才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