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将出资帮俄销毁老式核潜艇 以防核材料流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6: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官员周二(24日)表示,英国将支付2100万美元帮助俄罗斯销毁对环境有危害的两艘老式核潜艇,这是英俄之间达成的环保安全协议的一部分。

  美国贸易及工业大臣尼吉尔-格里菲斯周二来到俄罗斯西北部亲自了解这两艘重达12000吨的核潜艇的销毁工作,他表示:“我们必须对这些核潜艇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危害加以
解决。”

  此前,俄罗斯一直在呼吁国际社会提供资金来销毁前苏联时期制造的老式核潜艇,声称俄缺少单独完全销毁工作所需的巨额资金。

  由于担心相关的核材料落入恐怖分子手中,俄罗斯和美英等国家于去年5月签署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资助协议,以获得完成销毁老式核潜艇工作所需的资金。(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