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满中央情报局表现 美绿色贝雷帽将做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2:28 国防知识报

  也许是因为不满于中央情报局和军事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的低劣表现,五角大楼将赋予陆军名声显赫的绿色贝雷帽部队另一项重任:参加间谍活动。

  将“绿色贝雷帽”转变为间谍的训练已经开始,这是为实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建立更强大情报网的目标所进行努力的一部分。五角大楼一些高级官员还认为,“绿色贝雷帽”,也就是官方所说的特种战部队在为插入该部队的“A组”准备作战空间时
,做得比中央情报局的特工要好。

  总之,新的间谍训练计划就是要让更多的“绿色贝雷帽”进入其他国家,秘密从事城市和乡村设施的调查,建立线人网络,而这些任务过去一般由中央情报局的准军事特工来完成。据美国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五角大楼还有一个更大胆的计划,就是给“绿色贝雷帽”披上外交官的外衣,进驻美国驻外大使馆从事间谍活动。

  美国陆军特种战司令部曾于1986年开办了一所情报训练学校,但能够接受训练的只有少数贝雷帽成员。这些接受训练的成员再去训练“A组”成员掌握情报技术。现在,特种战司令部正悄悄地开办第二个情报训练中心,设在华盛顿州的刘易斯堡,靠近美国陆军第一特种战大队所在地塔科玛。

  美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在谈到这个训练地点时说:“他们是不会让你知道他们要做什么的。他们说,这是一个先进的情报课程,就像在弗吉尼亚的‘农场’(中情局训练特工的场所)一样。”在这两个情报训练中心的支持下,美国陆军收集情报的“绿色贝雷帽”人数至少会增加一倍,他们收集情报的技巧和准备作战空间的能力同时会大大提高。

  训练课目前的重点是教授如何创建线人网络,以及如何计划与线人见面而不危及线人的生命。“绿色贝雷帽”们还能学到用金钱从线人手里换取重要情报的方法。军方消息人士要求不要透露训练课程的名称,但他们证实,“绿色贝雷帽”未来的训练会更加艰苦,更加密集。

  士兵们援引陆军特种战司令部前司令吉奥弗雷·拉姆比特的话说,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之所以成功,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那里作战的很多士兵接受了情报训练,而绿色贝雷帽小组负责组织并领导反塔利班的当地人。

  消息人士还说,对特种战部队进行更加先进的情报训练,已经成为美国特种战司令部的优先考虑的工作。拉姆斯菲尔德已经给予特种战司令部新的权力,该司令部已经可以自行计划并执行杀死或俘虏恐怖分子的任务。要完成这样的任务,需要知道“基地”成员躲在哪里。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对“绿色贝雷帽”进行更广泛的训练或部署。

  五角大楼一位官员表示:“长期以来,‘贝雷帽’们总是把情报工作留给中情局或情报部门的特工去做。而我们现在的哲学是:每个人都应该是情报特工。”他还说,最后的结果是,“绿色贝雷帽”将在准备作战空间方面扮演更大的角色。所谓准备作战空间就是在战事爆发前,派特工深入敌区招募间谍,设立空袭标志等,而这些工作过去都由中情局官员和准军事人员完成。

  据《华盛顿时报》得到的一个机密报告显示,五角大楼这样做的好处是,政府再也不必把他们的行动向国会汇报或通知国会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