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可能今天解除对利比亚旅游禁令作为奖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1:54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官员2月23日表示,白宫将在24日宣布解除对美国人前往利比亚的旅游禁令,以此回应利比亚承诺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报道,美国官员称,让美国民众前往利比亚旅游将有助于利比亚融入国际社会,并将使美国公司获得在利比亚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北非国家合法做生意的机会。

  利比亚在去年12月宣布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一直与国际社会保持良好的合作,美国对利比亚的态度也有所转变。布什政府官员多次表示,将对利比亚的合作予以补偿,其中美国还在考虑允许利比亚学生到美国大学学习。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计划在24日宣布解除对利比亚的旅游限制还可能是为了鼓励朝鲜放弃其核武器发展项目。第二轮六方会谈将自25日开始在北京举行。此前,包括美国副国务卿伯尔顿在内的高级官员都表示,美国希望朝鲜能够以利比亚为榜样放弃核武项目。(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