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强调加强应对危机机动能力 美拟调整亚太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1:48 人民网

  继对驻欧洲部队进行大幅度调整后,美军将再次对包括驻韩、驻日美军在内的美亚太驻军进行重新部署,此举是为了应对该地区恐怖袭击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越来越严重的威胁,以便美国军队在紧急状态下能够对这些危险做出快速反应。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官员道格拉斯·菲斯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亚太地区美军的重新部署决不会仅仅局限于改变韩日驻军的结构和规模,而且还将与澳
大利亚、新加坡等国进行有关安全保障方面的合作。

  道格拉斯·菲斯称,美军的重新部署并不意味着美军会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大型的军事基地,但重新部署至少应包括以下几点内容:军事设施的重新部署、与对象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通过调整政策及军事交流来确立同盟关系、筹备相关的法律以便在紧急状态下合法地使用对象国基地。道格拉斯·菲斯认为,尽管这是一种相对松散的合作关系,但它却能使美军迅速部署在出现危机的地区,从而大大提高了美军应对危机的机动能力。

  针对亚太地区美军重新部署的日程问题,道格拉斯·菲斯称,在对韩日驻军做出调整后,美军计划在澳大利亚及新加坡建立联合训练基地,随后也将正式着手与澳、新两国展开具体的磋商。道格拉斯·菲斯表示,尽管仍不能确定美国是否会在今年11月总统大选前与相关国家进行具体协商,但为提高韩日驻军的机动性及灵活性,美国将会尽快要求韩国和日本加强对美军后方支援的能力。

  道格拉斯·菲斯在接受采访时不愿透露调整以后美军驻亚太部队的规模,但他表示,从总体来看美军很可能会减少驻亚太地区军队的人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