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官员原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前缅怀英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36 中新社网站

  湖北省副省长韩忠学、武汉市副市长聂玉春一行今日来到武汉解放公园内原苏军烈士墓前,缅怀为反法西斯战争献出生命的他国烈士。

  韩忠学、聂玉春代表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和省、市对外友好协会,向原苏联空军烈士墓敬献了花圈,瞻仰了烈士墓。武汉市五十名青少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苏联从道义和人力、物力上援助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军作战,派遣空军志愿队到中国参战。一九三八年二月十八日、四月二十七日、五月三十一日,他们和中国空军一起,在武汉上空与日军展开激烈空战,三次共击落日机四十七架。在中国期间,他们还炸沉和重创日本兵舰四十五艘,一百余人为中国的抗战献出生命,十五名烈士安葬在武汉。

  最初的原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位于汉口的万国公墓,一九五六年迁至今汉口解放公园内。墓地面积有一万七千余平方米,由花坛草坪、纪念碑和烈士墓组成。在墓区中央矗立的十米高的大理石纪念碑上,刻有中俄两种文字铭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永垂不朽!”此前,此间相关部门曾花费十五万元人民币修葺该墓。((艾启平 梅向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