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海洋与军事》细说海洋、海权、海军、海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11 中国国防报

  崔树森

  你了解海洋吗?你想知道海洋与人类、海洋与军事、海洋与政治、海洋与经济的关系吗?当你系统地看完海军(海潮)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系列图书《海洋与军事》后,就会得到满意的答案。

  《海洋与军事》系列图书是海军(海潮)出版社精心策划和组织编写的一套多角度反映海洋与人类关系的大型图书,包括《中华民族与海洋》、《海洋世界大观》、《海军纵横谈》、《21世纪外国海军》、《海军兵种史话》、《海洋历险》、《决战大洋》、《海洋文化》、《蓝色冰点》,共9套32册。这套图书的内容涵盖了海洋军事、海洋政治、海洋经济、海洋科学、海洋文化、海洋地理等各个领域,既有对历史的回顾,也有对当今的分析,还有对未来的展望,融入了各位作者对海洋问题多年的研究成果与独到深刻的见解,在写作手法上,力求集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和可读性于一体。它是众多专家学者学识与智慧的结晶,是作者与编辑历时3年辛勤耕耘换来的一颗丰硕的果实。

  在人类跨入21世纪这个海洋世纪的今天,海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与人类的生存与发展息息相关。面对海洋带给我们的机遇与挑战,在人民海军成立55周年前夕,海军(海潮)出版社倾心捧出这部力作,既是向这一值得纪念和自豪的日子献上一份厚礼,也是想向广大读者表达我们对于海洋的关注与忧虑。

  《海洋与军事》这套系列图书给我们的启示是,无论是保卫海洋国土、海洋权益、海上交通线,还是实现祖国统一大业,都必须以强大的海上武装力量作后盾。我们是一个海洋大国,但还不是一个海洋强国。我们期望着广大读者、特别是海军广大官兵和我们一起走进这个海洋的世界,一起来思考,一起来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