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在伊拉克如何求生 营地犹如“软禁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42 中国国防报

  日本自卫队士兵2月进驻伊拉克南部城镇塞马沃,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日本自卫队首次前往仍然处于战争中的地区。据日本媒体介绍,因日自卫队驻伊新营房要到3月底竣工,赴伊自卫队成员不得不暂住在拥挤的帐篷内。对此,赴伊日自卫队业务援助队队长佐藤正久说:“相比舒适而言,我们更希望能够确保安全。”

  营地犹如“软禁地”

  为了确保自卫队成员的安全,赴伊自卫队严格按时间作息。队员们早上6点起床,6点半开始吃早饭,上午8点,在广场中央举行升国旗仪式。白天的活动结束后降下国旗。傍晚5点到8点为晚饭和洗澡时间。根据任务的需要,队员们自由安排作息,但只能在规定的营区内,一周只能休息一天。800平方米的方形营地外有两道围墙围绕,通往大门的路上布有预防汽车爆炸性恐怖袭击的锯齿形防线。入口的检查询问有3道程序。

  吃喝均来自日本

  为保证赴伊自卫队的安全,赴伊自卫队的饮食原料都是从日本经科威特转运而来。赴伊自卫队规定,队员们不得在驻地的塞马沃的餐厅内吃饭,白天外出的队员都必须带着“战斗用粮食Ⅱ型”软罐头食品,只要热水保温,可供3天食用。而且,赴伊自卫队成员严禁饮酒。为了保护其负责伙食的队员的人身安全,他们平日都携带手枪值班。近日,为了保障赴伊自卫队的物资需求,日本海上自卫队“村雨”号驱逐舰和“大隅”号运输舰已离开神奈川县的横须贺基地,开始为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运送车辆和其他物资。

  “安全区”年租金400万美元

  自卫队先遣部队到达塞马沃镇后,经过反复勘察,挑选了塞马沃镇附近的一处原伊军训练营地作为他们的新营地。然而当地的部族领导人穆罕默德·扎马尔说,这片土地原来一直是该部落的,后来被萨达姆政权强行没收。如今他们要收回这片土地。如果日本自卫队想使用这片占地1000公顷的营地,必须每年交纳40万美元的租金。这位部族长老说,这还是考虑到日本自卫队执行任务的特点,他们决定给出的一个“优惠”价格,否则决不出租这片土地。无奈,日自卫队不敢得罪这些呼风唤雨的“地头蛇”,只得“挨宰”。另外,日本自卫队为进驻塞马沃求得安全,还准备不惜血本邀请大约40名有影响力的塞马沃地区部族领导人前往日本进行“免费游”。日本政府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向媒体证实了这一计划。但是就在自卫队抵达这里后不久,一贯平静的塞马沃却接连遭到了迫击炮弹的袭击。爆炸地点附近是当地的一个警察局和日本记者下榻的饭店,距离日本自卫队营地只有几公里之遥。(尹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