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梅加瓦蒂严辞抨击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由印尼最大的伊斯兰教团体“伊斯兰教神学会(NU)”与印尼政府合作举办的伊斯兰教学者国际研讨会于23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揭幕,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及一名伊斯兰教领袖均严辞抨击由美国领导进攻伊拉克的行动。

  在开幕致词中,梅加瓦蒂形容美国主导的对伊战争为对抗伊斯兰教国家的“罕见的不公正”。

  这个世界最大伊斯兰教人口国家的总统说:“这起战争或许是由于巧合或者蓄意,但大国对待人口多数为伊斯兰教徒的国家的态度和行为,明显存在着罕见的不公正”。

  她说:“一些特定国家对伊拉克共和国采取片面的暴力行动,就是这种不公正的明证,因为这些国家现在难以证明伊拉克拥有大杀伤性武器,而这是他们在21世纪初发起最大规模军事攻击的唯一借口”。

  在美国2001年9月11日遭到攻击时,梅加瓦蒂是率先向美国表达哀悼的世界领袖之一,不过她和她的政府曾严厉地批评美国对阿富汗和伊拉克采取的军事行动。

  NU主席穆萨迪在开幕典礼上也批评由美国领导的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他告诉记者说:“不管基于什么借口,攻击一个国家只会对无辜百姓造成极大的苦难”。

  这项为期三天的会议共有来自49个国家的约300名代表参加,会议目的是鉴于美国领导的全球反恐战争引发紧张而为促进伊斯兰世界和西方国家的对话。反恐战争被许多伊斯兰教国家视为目标是针对伊斯兰世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