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海军打破“女人不上舰”陈规女兵圆海军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54 解放军报

  在韩国,女人从军过去被社会与家庭认为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事情。但随着韩国社会与经济的不断发展,妇女开始受到良好的教育走向社会,并且打破了军队一向是男人一统天下的世界。相当一批女中学生跨进了军校大门,毕业后陆续进入部队服役。目前韩军的女兵数量约占全军人员数量的10%左右,主要分布在军事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近年来还有相当一批女兵走入一线作战部队。

  女硕士从军第一陆战师

  2001年,首批7名女军官进入韩国陆战队第1师服役,她们都是普通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此举彻底打破了“陆战1师”这块军营让“女人止步”的历史。2 003年上半年,韩国空军自己培养的两名女飞行员正式服役,并驾驶KF-16战斗机成功地进行了飞行表演,从此结束了韩国空军没有女飞行员的历史。

  对“女人不上舰”说再见

  2004年2月,韩国海军士官学校培养的10名女士官将陆续进入海军舰艇部队服役。她们将分别被分配到韩国新型驱逐舰“广开土大王”号和“乙支·文德”号上,主要从事通信工作。这些女学员自去年授衔后,曾在韩国海军教育司令部接受了15~20周的海上军事科目训练,其中金素英(22岁)曾取得包括信息处理资格证在内的11项资格证书。她对记者说:“第一次到舰艇上当兵内心又激动又紧张,但是当一名真正的海军女兵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期待着首次海上航行。”韩国海军自1999年开始首批接纳21名女生进入海军士官学校学习,从此这所韩国著名的海军院校向女生打开了大门。此次韩国海军舰艇部队首次接纳女军人,打破了韩国海军“女人不上舰”的陈规。(李浩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