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巴官员否认锁定拉丹藏身区域 称拉丹仍下落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3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23日电驻阿富汗美军官员和巴基斯坦官员23日分别否认搜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包围圈正在缩小的传闻,并坦言本·拉丹仍然下落不明。

  英国《星期日快报》此前报道说,美英特种部队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西部交界地区收缩了针对本·拉丹的包围圈,他的藏身之地已被确定在16公里见方的范围内,这一地区处于美国间谍卫星的监控之中。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本人不太相信关于本·拉丹下落的报道。这名发言人避而不谈他此前做出的“2004年抓获本·拉丹”的表态,转而声称“反恐战争绝不紧紧是抓一、两个人。”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当天也表示,所谓本·拉丹藏在巴基斯坦西部城市奎达以北的山区实际上“什么也没有,人民生活完全正常,没有军事行动和外国部队”。

  另据巴政府官员说,由于担心政府军在西部山区大规模搜捕本·拉丹,当地部族已经主动向政府移交了数十名“基地”组织的同情者,希望能够以此避免自己的家园遭到破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