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众严阵以待应对反叛分子攻击 海地首都形势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19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3日讯据阿根廷《号角报》特派记者今天发自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报道,太子港生活在紧张的气氛之中。在北部的海地角被反对派攻占以后,首都郊区的200万居民已对反叛分子可能很快发动的攻击正做准备。

  记者走访了这座城市的一些穷人区。在通往戈纳维夫和海地角的公路两侧,武装人员乘坐没有牌照的汽车在街头巡逻。那两座城市已被反对派的武装团体占领。支持政府的突
击部队控制着主要地点。街上有用水泥块筑成的街垒,烧坏的汽车被用来阻挡通往北部的道路。

  城里的居民显得紧张和害怕。在充满尘土和异味的街上警察很少。在朋雷波斯区,星期六晚上至少一个5名反叛分子小组用长武器攻击警察局,打死一名警察和一个平民。昨天在切梅尔区气氛也很紧张,人们拿着打棒球用的木棒,用黑毯蒙着脸。一名20岁的建筑工人对记者说,“离开这里,这是很危险的”。人们对从北方传来的消息感到恐惧。

  不能在街上走很长时间。街上到处是树干、汽车,在穿过灰色的干河的桥上,两辆卡车挡住通道。在那里执勤的小组的负责人头上系着一条黑色的带子,戴着深色的眼镜,他想把枪藏在胳膊下面,但是还是让人看出来了。他说,“我们是革命者,我们支持阿里斯蒂德”。他们围着记者的旅行车,司机用当地的语言对他们大声说,让我们通过,但是还是说服不了他们。当我们说是“外国记者”时,那个负责的家伙用当地语叫道,“恐怖分子的记者,滚蛋吧”。我们这时明白是犯了一个错误。最近几天,在这个城市里发生了几起攻击本地的和外国的记者的事件。两个海地人被打伤,但是奇迹般地得救了。我们想回旅馆,但是被卡在桥的中间。一个车队挡住了出路。司机威廉熟悉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他拐了一个弯,我们才回到高等住宅区。

  在10月15日大道,有一个警察的哨所,装备很差。司机威廉认识其中一个警察,称是他的朋友,说我们可以从那里通过。司机拿着当天的报酬100美元笑着走了。(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