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保守派重新掌控议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23: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伊朗内政部2月23日公布的议会选举初步结果,保守派赢取了议会290个席位中的至少149席,而改革派等其他党派已获得大约65席,因此保守派必将重掌4年前惨败给改革派的议会。最终选举结果将在24日公布。

  其实,保守派可以说是毫无悬念地在此次议会选举中胜出。由于2400多个改革派候选人被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取消参选资格,大部分改革派没有参加投票以抵制此次
选举,投票率创下了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的历史新低,仅为50%强。在首都德黑兰,投票率更是只有33%。

  改革派强烈抨击了选举结果。被取消参选资格的一个改革派议员在议会上说:“在一场没有对手的竞争中胜出不会创造历史,而是历史的耻辱。”他还对宪监会说:“你们必将得到真主的惩罚。”

  不过,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仍然欢迎选举结果,称这是“民族和伊斯兰的真正意义上的历史时刻”。

  议会力量对比的改变将会扩大神权政治在伊朗的影响力,而自由主义者也失去了挑战哈梅内伊的重要舞台。(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