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受害者援助基金”在京设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2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钱春弦)日本日中友好团体23日在此间宣布,拿出100万日元在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内设立“日本遗弃化学武器受害者援助基金”,用于帮助受到日本化学武器伤害的中国民众。

  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村冈久平表示,该基金的设立,旨在唤起日本各界关注此事,并推动日本政府加快妥善处理日本遗弃化武的进程,推进日中两国人民的友好。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会长陈昊苏说,这个基金的设立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问题是中日之间重大的历史遗留问题之一,严重威胁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日本遗弃化学武器也是日本军国主义犯下滔天罪行的罪证。我们希望日本社会各界关注此事,要求日本政府加快妥善处理日本遗弃化学武器的进程。我们愿同日本各友好团体、各界人士一道,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动新世纪中日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