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重新部署亚太驻军 强化韩日对美军后方支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3日电为了应对恐怖袭击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新的威胁并对此迅速做出反应,在继对驻欧洲部队进行大幅度调整后美军将再次对包括驻韩、驻日美军在内的美亚太驻军进行重新部署。

  韩国“东亚日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美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助理道格拉斯·菲斯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亚太地区美军的重新部署决不会不仅
仅局限于改变驻韩、驻日美军结构,而且美军还将与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进行有关安全保障合作方面的交涉。

  道格拉斯·菲斯还表示,尽管目前仍不能确定美国是否会在11月总统大选之前与相关各国进行具体的协商,但他强调表示,为了提高驻韩、驻日美军的机动性及灵活性,美国将会强化韩国与日本对美军后方支援的力度。

  道格拉斯·菲斯还称,美军的重新部署并不意味着美军会在原有基地的基础上新增设大型的军事基地,但重新部署包含至少应包括以下几点内容:军事设施的重新部署、与对象国进行联合作战及演习、通过调整政策及军事交流来确立同盟关系、筹备相关的法律以便在紧急状态下合法地使用对象国基地。道格拉斯·菲斯对此解释称,尽管这是一种相对松散的合作关系,但它却使美军能够像跳板一样在出现危机的地区迅速做出部署,从而大大提高了美军对危机的机动应对能力。

  道格拉斯·菲斯在接受采访时回避谈及调整以后美军驻亚太部队的规模,但他表示从总体规模来看,美军很可能会减少驻亚太地区的美军数目。

  针对亚太美军重新部署的日程问题,道格拉斯·菲斯最后透露称,在对驻韩、驻日美军做出调整后,美军计划在澳大利亚及新加坡建立联合训练基地,随后也将正式着手与澳、新两国展开具体的磋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