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两军用直升机相撞 两名机组人员死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3: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坠落现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搜救直升机在事故现场上空


山林中失事的武装直升机

  23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9时)左右,2架正在距日本三重县矶部町青峰山(高336米)东南约2公里上空进行飞行训练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反坦克武装直升机AH1S2(隶属于明野驻地)在空中相撞坠毁在山林中。坠毁的2架直升机上各载有两名飞行员,目前日本陆上自卫队和三重县警方已确认两人身受重伤,但据称尚无生命危险。另一架飞机中的47岁的教官和29岁的新兵学员在事故中死亡。

  据来自明野驻地的消息称,直升机隶属于该驻地明野航空学校。机上搭载的是该航空学校的教官和学员。

  三重县警方表示,2架飞机可能是在距地约300米的空中相撞,其中一架被撞成2截后坠毁。日本警方已对该事故展开了调查。

  明野驻地驻有日本第5反坦克直升机队和航空学校,目前正在进行直升机飞行员的训练。

  AH1S型直升机是日本陆上自卫队配备的主力反坦克直升机,俗称“眼镜蛇”。该机全长16米,最大时速为315公里,善于超低空飞行,装备有20毫米机关炮、反坦克导弹(TOW),具有强大的火力。日本陆上自卫队于1982年开始配备该机,目前共拥有90架。(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