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藏某旅机枪连干部注重关心战士精神生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1: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志宏、特约通讯员曹虎城报道:一心想让新战士吃好穿暖住舒适,没想到新战士仍不满意。2月中旬,驻藏某山地旅机枪连党支部“一班人”通过剖析此事长了一智:爱兵应爱到点子上,在新世纪新阶段,带兵人应更多地关心战士的精神生活。

  前段时间,该连指导员杨勇路过一班时,无意中听到几句牢骚话:“连队生活太单调了!”杨指导员心中一惊:连队干部为他们吃好穿暖住舒适费尽了心,每顿六菜一汤,每
个班都有新买的饮水机,安装了取暖器。为什么战士们还不满意?见指导员诚心询问,辽宁籍新战士杨晨快言快语:“我平生最大的爱好是看书,可连队的图书室每天都是‘铁将军’把门,想上微机室查点资料,连队干部又总是劝我把心思用在训练上,部队驻地又没有书店,没书看实在闷得慌,长期下去让我怎么受得了!”藏族战士顿珠也直言不讳:“我文化水平低,参军来到部队除了保家卫国外,我还想利用训练间隙学点知识,争取拿个大学文凭,可连队干部只问我们想不想家,伙食好不好,睡觉冷不冷之类的生活琐事,却很少问及我们想学点什么,喜欢看什么书,连队图书室的书够不够。”

  关心战士得不到认可,此事引起了党支部“一班人”的深思。支委会上,杨指导员惭愧地说:“社会在发展,情况在变化,我们不能用老经验老办法去处理问题,应该真正摸清战士们想些啥,需要些啥,不然就很难把工作做到战士的心坎上。为了使新战士真正满意,该连为新战士开放了连队图书室、微机室,主动与上级单位联系帮助战士们报名参加了西南理工大学、西藏大学等院校函授、自考,又成立了文化补习班,帮助新战士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并从农副业生产收益中拿出3000元钱,购买了100册图书充实连队图书室。与此同时,他们还举一反三,对过去一些带兵方法进行梳理,对一些不适应新情况新特点的做法进行了纠正,要求干部骨干更多关心战士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在工作训练之余,得到更多的精神享受。连队调整了育才计划,成立了各种兴趣小组,使战士业余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