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超视距反坦克导弹试射成功击中移动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55 千龙新闻网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2月3日报道] 2004年1月8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白沙导弹靶场成功进行两次"超视距反坦克武器系统"(LOSAT)发射试验,试验中,两枚动能导弹从LOSAT发射装置中发射。

  首枚动能导弹摧毁了一辆移动的M60坦克,距离为2400米,被击中时,坦克速度为22英里/小时(51千米/小时)。随后第二枚

  导弹同样摧毁了一辆正面驶来的坦克,距离也为2400米。初步数据显示试验达到主要目标。美陆军LOSAT生产部门主管称,此次试验充分显示了LOSAT系统对设想中的威胁目标的致命杀伤能力。

  LOSAT系统的关键特性是具有可部署性以及巨大的致命杀伤能力,它可以摧毁目前以及未来的所有装甲作战车辆。LOSAT武器系统还可以为操作者提供有效对抗干扰的能力以及较强的生存能力。

  LOSAT的射程可以达到直瞄作战系统的最大射程,并具有惊人的发射速度以及增强的昼夜作战、全天候作战和恶劣环境下作战的能力。安装在"悍马"(HMMWV)上的LOSAT系统设成达到数英里,具有发射后不管能力,最大速度为1520米/秒,在5秒之内可以有两枚导弹到达最大射程点。每辆"悍马"车的底座上可以安装4套导弹发射舱,使用车载装填系统,进行导弹的装填。LOSAT可以由C-130低空机降或是UH-60L直升机运输。

  1月8日进行的试验是18次系列开发试验中的一次,这18次试验由美陆军试验与评估部门负责,将于2004年3月完成。先前试验情况如下:

  ·2003年7月,试验中LOSAT摧毁了一处加固的城区建筑,证明其可有效对付各种目标;

  ·2003年8月,LOSAT摧毁一辆近程移动坦克;

  ·2003年9月11日,LOAST在夜间摧毁一辆处于4300米之外的移动坦克;

  ·2003年10月20日,LOAST摧毁720米之外的一辆步兵战车;

  ·2003年12月4日和18日,LOAST分别摧毁1000米之外一辆静止坦克和2400米之外的一辆移动坦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