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为核交易辩护 坚称向IAEA提交了全部资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伊朗外交部周日坚持声称,其已经就有关伊朗从黑市购买敏感核配件的问题向联合国下属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提交了全部相关资料。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雷萨表示:“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示,我们从中间商那里购买了一些核设备。”

  但雷萨表示,伊朗当时并不清楚这些核配件是从哪些国家卖出的。他说:“我们已
经在恰当的时间将这些信息汇报给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我们与IAEA的合作是非常诚实的。”

  就在此前,马来西亚警方曾表示,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在90年代中期向伊朗出售了一些用于生产核设备的离心分离机的配件。对经雷萨回应说:“这条消息并不是新的,它证明了我们在过去就向IAEA汇报的一些消息是真实可信的。”雷萨仅表示,伊朗购买核设备的中间商来自南亚次大陆。

  去年在IAEA的压力下,伊朗承认了在黑市购买核设备的事情,但其为自己辩护说,这么做仅仅是为了避开美国的制裁,以及自行开发核能从而减少对石油和天然气储备的依赖。(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