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五处“扩军” 今后几年招募千名谍报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45 北京晨报

  面对英国情报机构在反恐战争中屡屡受挫的尴尬局面,英国国内情报机构军事情报五处(简称军情五处)计划公开招募1000多名谍报人员,以充实该机构在反恐战争中的实力。

  英国内务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1日向美联社记者透露,英国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将宣布一项雄心勃勃的“扩军”计划,准备

  在今后几年里招募1000名谍报人员,将军情五处的人员规模扩大50%以上,恢复到第二次世界大战鼎盛时期的规模。

  这名官员说,新招募的人员包括精通各国语言的专家、负责进行监听和监视的人员以及向英国政府和企业提供安全建议的分析人员。

  他同时指出,布伦基特将在下星期三英国议会下院就延长布莱尔政府在2001年通过的《反恐法案》进行讨论时宣布这一重要消息。

  法新社的报道说,在军情五处的官方网站上已经贴出了招募“新兵”的广告,尤其欢迎具备各种技能的“多面手”。根据军情五处的招募计划,那些精通阿拉伯语、波斯语、俄语、土耳其语和乌尔都语的应聘者将会被优先录取。

  对于被招募的新员工,军情五处开出的底薪是20100英镑,对于一名刚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来说,这是很有吸引力的报酬。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