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连战:陈水扁防卫政策相互矛盾 攻击性过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0:01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上周六连战在同陈水扁的辩论会上大批陈水扁一手操办的“国防政策”是相互矛盾的,一方面强调决战境外、先制手段,要瘫痪大陆军事。这种充满攻击手段的方式,这将会让两岸出现军备竞争。”

  陈水扁首先指出,“目前台湾的战略目标是有效赫阻,我们当然不希望进行军备竞赛,但是自我防卫是必然也是应该的,台海问题应该和平解决,我们要反飞弹不是只有购置
另外的飞弹,还有另外的作为,如自制也是个配套措施。”陈水扁说,“在这次的‘公投’题目中,我同意要不要增加反飞弹的购置,不只是说对外采购,而且包括自己研发跟其它方面的配套。”

  连战则表示,“民进党的‘国防政策’是相互矛盾的,一方面强调决战境外、先制手段,要瘫痪大陆军事。这种充满攻击手段的方式,这将会让两岸出现军备竞争。”连战说,“国民党主张以战制合,有充分的时间两岸可以协商,而不是讲一套说一套、这是两个完全矛盾的,我们完全不能了解”。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