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湖北某预备役团推行军官筛选制 两年调整35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永光、李克望报道:1月下旬,湖北某预备役团3名军事素质较差的预备役军官被调整出队,5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加入预备役军官行列。该团通过推行筛选制汰劣黜庸,鼓励先进,充分调动了预备役军官爱岗敬业的积极性。

  该团党委在加强预备役军官队伍建设中,推行预备役军官筛选制,每年整组时都将一些不符合要求的预备役军官调整出队。2002年至2003年调整出队预备役军官35名,其中14
人因身体原因、11人因思想认识不高、10人因军事素质长期达不到要求。与此同时,他们每年都要从地方优秀干部中选择人才,充实预备役军官队伍,两年中共选拔优秀专业人才138人。他们制定了选优劣汰的量化标准,完善与筛选制有关的各项制度,根据预备役军官履行职责情况实施奖励,对预备役军官不搞终身制,量化考评不合格者取消预备役军官资格,从而有效地提高广大预备役军官建功国防的自觉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