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说联合国将于今天发表伊拉克政治未来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3日电日本外相川口顺子22日与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东京的外务省饭仓公馆举行了会谈。安南透露,联合国将于23日发表一份有关伊拉克政治未来的报告。

  央视国际的消息称,安南在会谈中向川口顺子转达了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派往伊拉克的选举评估小组所了解到的伊拉克国内情况,他还透露,联合国会在23日公布一份有关伊拉克政治未来的报告。安南在会后强调,如何援助伊拉克至关重要,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
安理会在伊拉克问题上应加强团结与协调。

  川口说,联合国参与伊拉克重建非常重要,她希望联合国在伊拉克问题上进一步发挥作用。会谈中,川口还表示日本将为由联合国与世界银行共同创立的“伊拉克复兴信托基金”筹款5亿美元。

  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川口呼吁在2005年举行有关联合国改革的首脑会议,要求重新考虑各国分摊的联合国会费的比例,并要求增加在联合国工作的日本职员。

  安南21日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安南今天将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会谈,安南还将于24日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