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选举保守派稳操胜券 已获得133个席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3日电央视国际的消息称,备受关注的伊朗议会选举的计票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据伊朗内政部的统计数字显示,截止到昨天深夜,伊朗保守派在议会选举中遥遥领先,在已经统计出的194个议会席位中保守派已将133个席位稳稳掌握在手中。

  据伊朗内政部的统计结果显示,改革派赢得37个议席,无党派人士占据17个议席,另有5个议席为其他教派人士保留。伊朗全国大约460万名符合资格的投票者中,投票率仅为
50.6%,这个结果远低于2000年上届议会选举67.2%的投票率,也是伊朗自1979年以来投票率最低的一次议会选举。

  一些改革派议员认为,这次选举的低投票率说明改革派抵制选举的呼吁对选民产生了影响,是改革派另一种意义上的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