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纽约华人集会强烈反对扁以“公投”促“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16 中新社网站

美国东部时间二月二十一日下午,纽约华人再次集会,反对台湾当局借“公投”名义行“台独”之实。中新社记者:赵海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赵海燕)距离台湾“大选”不到一个月,二月二十一日下午,纽约华人再次集会,强烈反对陈水扁之流借“公投”名义行“台独”之实。

  美国纽约大学政治学系教授熊(王旁加介)指出,民进党称“公投是天赋人权,外国比比皆是”完全是井底之蛙之见。据熊教授统计,二十世纪至今的一百多年间,国际上只有过五次“公投”,几乎每一次都涉及领土等改变现状的问题,一些地方也搞过“公投”,最
著名的是希特勒,通过“公投”集大权于一身,发动战争。因此“公投”并非“比比皆是”,西方国家对“公投”非常谨慎甚至并无太多好感。熊教授还笑说:“吕秀莲在哈佛喝了几杯咖啡就说‘公投’是天赋人权,完全不懂国际行情。”

  美中文化经济促进会会长、纽约公共图书馆东方部顾问马大任认为台湾搞“公投”完全不合法,甚至不符合台湾自己制定的所谓“公投法”,更可笑的是题目、程序都是陈水扁一个人说了算,此举不仅使两岸关系恶化,也得罪了美国,而且对台湾不利。他强调,陈水扁一定要搞“公投”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想在“台独”路上再进一步,作法相当狡猾。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呼吁海外华人认清陈水扁“台独”的真面目,表示海外华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不惜一切代价维护领土完整的决心。梁冠军也以最近几年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与传统侨团中华公所共同努力为华人社区谋求福祉的愉快合作为例,表示只要坚持一中原则,维护中国统一,大家都可以成为朋友。

  组织本次集会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法拉盛分会负责人朱海风表示,陈水扁虽然又善辩又善变,但改变不了其“一边一国”的本质。美国上海联谊会会长承立平也指出,“越接近大选之日,陈水扁越狗急跳墙”,为骗取选票,不惜以广大台湾民众的生命财产作赌注,不顾大陆的一再声明,也不顾国际社会的多次“严重关切”,坚持所谓“公投”,继续玩弄卑鄙的政客伎俩。

  旅美华人政论家方焰指出,陈水扁一意孤行搞“台独”,是玩火烧身,现在已经陷入“楚歌声声”的困境,除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国际社会以及海外华人的强烈反对,台湾岛内也对陈水扁形成“包围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