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多数伊拉克人认为临管会官员不称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伊拉克媒体21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伊拉克人认为伊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官员不称职,不能在未来成立的伊过渡政府中担当重任。

  新华网的消息称,此次调查的受访者是1190名受过高等教育的伊拉克人。调查结果显示,72%的人认为目前临管会25名成员中,没有人适合在美英联军占领当局移交权力后担当起领导伊拉克人的重任。

  调查还显示,49%的人希望联军占领当局能在未来两年中将管理权全部交还给伊拉克人,另有31%的人希望联军占领当局能在6月30日之前先将部分权力交还给伊拉克人。有46%的人认为,在联军占领当局向伊拉克人移交管理权后伊的安全状况会得到改善,但36%的人则持相反观点。

  美英联军占领当局去年11月15日与临管会签署协议,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将政权移交给一个由推举而不是选举产生的伊拉克过渡政府,并在2005年底前由全体伊拉克人根据一部新的永久性宪法选举产生正式的政府。但今年年初以来,占伊拉克人口多数的伊斯兰教什叶派多次要求联军当局通过直接选举产生6月30日即将接管政权的过渡政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