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军用电子工业正逐步摆脱危机走出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0:0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2月14日报道:现在,俄罗斯控制系统局管理有800多家各种所有制的无线电企业。俄罗斯国防无线电电子体系正在克服危机局面,现已开始向俄罗斯军队提供最先进的雷达和电台。最明显的标志是2003年秋天在白俄罗斯投入使用了俄罗斯航天部队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的"伏尔加"型大功率雷达。只有数十家企业和科研中心进行通力合作,才有可能制造出此种雷达。

   2003年11月,俄海军装备了"标量"型最新系列无线电接收装置。12月,下诺夫哥罗德的雷达制造商便获得了国家奖金,以表彰他们制造出两用、军用和民用雷达"天空-U"。这是世界上首部成批制造的带数字式相控阵天线的全方位雷达,可自动发现、测量坐标,跟踪战略和战术航空兵目标、弹道导弹、隐形飞机和各种空中目标。

  与2002年相比,2003年无线电电子工业的军用产品生产总量增长了35.5%。同时,民用产品的生产总量也大幅度增加,包括医疗技术设备、强大的计算机、通信设备等。俄罗斯控制系统局在所有武器装备的生产总量上占据着57%的份额。尽管如此,俄罗斯无线电电子工业仍存在一系列的问题。例如,由于国家国防订货的财政拨款不足,整个行业的利润率较低,同时也无资金用于发展和制造最新型的武器装备。

   2004年,俄罗斯无线电电子工业的工作重点是完成一系列重要任务,因为如果没有先进的电子设备,那么在俄罗斯军队中就不会出现最新型的作战飞机、导弹、舰艇、军用激光和雷达。(刘锁、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