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登据称已遭美英特种部队围困 藏身地点已锁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1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2日电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美国与英国特种部队已经将“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围困在了巴基斯坦西北的一个山区,这里靠近阿富汗的边界。

  据法新社消息,据该报援引美国情报人士的话称,本-拉登和他的50名狂热追随着就位于巴基斯坦汗诺赞市和奎达市以北的方圆16公里的区域内。

  这位不愿透露身份的情报人士表示,拉登已经被围困,美军特种部队绝对有信心他不会再逃脱了。这位情报人士透露,本-拉登是在一个月前从240公里以南的另外一个地区转移到荒凉的多巴卡卡山区的。

  目前美国防部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根据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也与本-拉登在一起。

  此前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0日(北京时间2月21日)举行的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曾经有记者要求美国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就有关巴基斯坦军队已经抓获拉登的传言进行说明。

  麦克莱伦说:“这对于(新闻发布会)房间里的每个人来说都将是重要的新闻,但是我没有听到任何与此有关的消息。”他还表示美国已经明显地取得了反恐战争的重大进展,但是正如布什所说,最终的胜利不是一夜之间就可以取得的。

  《星期日快报》报道,这一地区目前正受到同步间谍卫星的严密监视,而美英特种部队正在等待命令进入这一地区。

  周四,美军参谋长联席会主席迈尔斯将军表示,美军部队正在采取积极努力追捕本-拉登,但他没有透露本-拉登可能的藏身地点。迈尔斯将军在华盛顿向记者表示:“这里有一些地区我们认为最有可能是拉登的藏身地点,几个月来这些藏身地点都没有变化。”

  在记者问道是否“基地”组织领导人在巴基斯坦时,迈尔斯将军回答:”不知道,我们认为是在边界地区的什么地方,我们不知道确切的地方。“

  《星期日快报》表示,一名与白宫和五角大楼关系密切的高级共和党人在伦敦向该报透露,美军在过去一直锁定了本-拉登的藏身之地。

  这位共和党人据称是布什总统家庭的一位密友,《星期日快报》援引他的话称:“他们已经发现了拉登,他们现在知道他所藏身的狭小区域,这一区域能够得到监视和控制。”

  《星期日快报》称在中情局准军事成员和特种部队的共同努力下,加上地理学家和土壤专家的图象分析,从而发现了拉登的藏身之所。《星期日快报》表示:“他们研究了本-拉登最后一次录像的背景,结果多巴-卡卡地区的岩石与背拉登录像背景的岩石吻合。”

  美军派出了一个两人的特种部队监视小组渗透进入这一地区,他们在本周内得到了拉登就在这一地区的第一条线索。其它小组之后也秘密潜入,为了避免拉登的警觉,美军没有使用直升飞机。

  拉登最后一次录像是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去年9月公布,此外拉登的录音带又在10月,12月和今年1月出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