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沙商讨美“大中东方案” 穆萨斥其残缺不均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 09: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2日电综合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21日在巴黎会见了来访的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双方主要就中东局势、特别是美国提出的“大中东方案”交换了意见。同一天,阿盟秘书长穆萨在开罗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推出的“大中东”民主改革方案是“残缺不全”和“不均衡”的。

  在法、沙两方的会谈中,费萨尔称他至今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大中东方案”的官方
消息。他同时强调,既然该计划主要针对中东地区,那么应该在阿拉伯国家联盟范围内讨论该计划。

  希拉克和费萨尔一致认为,促进阿拉伯国家现代化和改革的行动应当与巴以恢复和平谈判同时进行。

  穆萨在21日的阿盟常驻代表会议结束后指出,一些西方国家不时提出这样或那样的中东民主改革倡议,但多数倡议没有谈到如何解决阿以冲突以及外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存在等问题,因此,阿盟常驻代表在会上对此类倡议出台的真正动机提出了质疑。他认为阿拉伯国家应该在今年3月底举行的首脑会议上做出必要的回应。

  美国总统布什近日提出了一项推进“大中东”地区民主改革方案,准备按照美国模式对中东和东南亚的伊斯兰国家进行“民主改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